2014年6月3日星期二

三層翻糖結婚蛋糕

結婚蛋糕與玫瑰花似乎已經結下不解之緣,看看這個結婚蛋糕就是最好的証明。



這蛋糕做法簡單,你也能做到。




先打好 royal icing 來擠玫瑰花。 我用了兩隻蛋白,加入 糖霜和數滴白醋,高速打了10分鐘, 成了這個樣子:


我個人很少用蛋白粉來做royal icing, 通常是用新鮮蛋白打。 但你亦可以用蛋白粉來做,沒所謂,隨自己喜歡。
跟著加入少許粉紅色色素,攪拌好,就可以擠玫瑰花。
我擠了大大小小不同大細的糖霜玫瑰花,待乾幾天,才能放上蛋糕上。
注意: 翻糖蛋糕必須配糖皮、糖霜花才行,不能配奶油花,否則奶油花一定會掉下來的。



請參考"如何唧奶油玫瑰花"教學短片來擠玫瑰花。短片用了奶油,但糖霜royal icing 唧法一樣,只需在花托上多墊張牛油紙便可,唧好後連同牛油紙放在平面上放乾數天。
 



要做多層蛋糕,必須放柱子在蛋糕中間才能承托到整個蛋糕重量,不致下層塌陷。
圖中就是我所用的柱子,是多層蛋糕專用的。




用法是將一端的蓋掉去,垂直插入蛋糕中央。
這蛋糕是最下層,要承受的重量最大,所以要放入3支支柱。
注意:沒有蓋的一端向下,有蓋的一端朝天。 另外蛋糕的高度必須與柱子過度一樣才行,柱子是要坐在蛋糕底板的。





將中層放上,放入一支支柱,支柱同樣要到達中層的底板。




再放上上層。此時蛋糕因為有支持承托,結構一定十分堅固。
每層蛋糕腳圍上白色幼絲帶。




鋪排貼上已乾透的糖霜玫瑰花。





唧上綠葉片。



這多層結婚蛋糕便完成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