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

Ariel Princess 美人魚 giant cupcake

許多人以為Cupcake尺寸只有一種,就是像拳頭大小的,但其實一般是有為3個尺寸的:mini cupcake, normal cupcake 和giant cupcake。 當中以Giant cupcake的可塑性最高,可以放上更多的裝飾。
今次的主題是Ariel美人魚公主,蛋糕就裝飾成海底世界般。除了蛋糕底板是用糖皮鋪著,所有裝飾物都是用朱古力做。


先做giant cupcake的"紙杯"部份。
需要400g免調溫朱古力,可以用Wilton 的Candy Melt, 又或者用白朱古力再加自己喜愛的色粉或Candy colour ~ oil base色素來調色(注意:切不可以用water base水狀色素或gel paste色素)。
(溶化朱古力時要有耐性,可以坐暖水上溶,或放微波爐加熱。如果放微波爐的話要更小心,先加熱20-30秒,略攪拌,再加熱5-6秒,攪拌⋯每次只可以加熱幾秒,直到全部溶掉為止。


分三次做"紙杯" ,一共需要400g朱古力: 先加入150g朱古力,用掃掃勻。


放室溫讓它凝固(不要放入雪柜讓它凝固)


再準備150g朱古力。


倒入模中,拿起模後打轉,讓朱古力均勻地沾上模具。


趁朱古力還沒有凝固時,用小刎刀抺平朱古力。放室溫待凝固。


待第二層朱古力完全凝固後,便可倒入最後的100g朱古力。


拿起蛋糕模打圈,讓朱古力平均地塗在蛋糕模內。


同樣用小刎刀輕輕抺平,就可以放雪柜讓它凝固。


放入雪柜20-30分鐘後,便可以脫模。方法是:如下圖般手拿著蛋糕模,4隻手指按著朱古力,往上「甩」。


就這樣很輕易的便脫模了,它比想像更易「甩」出來。


用模具焗蛋糕。


放蛋糕入朱古力杯後,便可唧上奶油。


10寸蛋糕板鋪上糖皮。


利用塑形朱古力(modeling chocolate)做珊瑚、海草、海星和小花。


蛋糕板放上蛋糕後,再放上各式裝飾。


最後用模具印出Happy Birthday, 貼上蛋糕板上,就這樣便完成了。


我還伴上一些normal cupcakes, 美嗎?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