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

花卉模板蛋糕


這結婚蛋糕做法簡單,但看起來相當高貴,除了紅色,用任何顏色來配襯也十分好看。而市面上有許多不同款式的模板,無論是每層用相同的模板,還是用不同款式的,亦是非常華麗的。




先準備大糖花工具:大中細玫瑰花模、海綿墊、圓頭捧、封箱膠紙、狗牙曲奇模。


封箱膠紙放上碭紙,中間略按成碟型。



用大玫瑰花模印糖皮。



利用狗牙曲奇模沿著邊位切出波浪紋,但要注意不要切得太深。


圓頭捧沿邊位來回滾動,令花瓣邊變得生動。



放在碭紙上待乾。


用相同方法做第二塊大玫瑰花瓣,疊上第一塊上。注意要令第二塊花瓣尖位置與第一塊的花瓣尖不同,再用薄海綿分隔著,令花瓣更有層次感。


第三層用中玫瑰花模,做法相同,亦是用薄海綿或廚房紙隔著花瓣待乾。


再用細玫瑰花模做第四層。


另外印出細玫瑰花模,同樣做成狗牙花瓣邊,切斷成五塊獨立花瓣。


卷起一片花瓣如圖。



再卷上第二片花瓣。



再卷上第三片花瓣。


最後加第四片花瓣,便成了花芯。


將花芯貼上中間,待乾。



一至兩日後,糖花完全乾透,就可以拿走海綿,成了一朵盛開的大玫瑰花。



準備三個大中小蛋糕,分別是6、8和10吋。 6吋和10吋包上白糖皮, 8吋則包上紅糖皮。


準備所需模板和一般彈性布質膠布。


放上模板,兩端用膠布貼住來固定位置。


調好紅色糖霜(royal icing )。



平均地塗上一層薄薄的在模板上。



用刮板刮走多餘的糖霜。



完全刮走糖霜。



小心的拿走模板。 大約20-30分鐘後,糖霜就乾透,就可以再放模板做糖霜印花。



上層6吋做法一樣。 待糖霜乾透後,就可以疊起如圖,底板加上絲帶。 最後放上糖花, 完成!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. 我想問你有無訂購服務的? 麻煩contact: christine.lh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