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

Spiderman 蜘蛛俠糖皮蛋糕

為大家介紹這個經典卡通片英雄人物蜘蛛俠糖皮蛋糕做法。下層做成蜘蛛網樣子,這款式,即使沒有放上蜘蛛俠玩具,也可以令人一眼就看出是蜘蛛俠主題蛋糕!



這個蛋糕,我用了Wilton cake divider wheel 來準確地將下層蛋糕分段做成蜘蛛網。


先包好紅色糖皮8寸蛋糕,分16份。用牙簽在蛋糕腳作記號。(如果沒有這張分份圖,也可以用間尺平均分16份)


將間尺垂直放在記號上。


用牙簽或尖刀刻畫出16條垂直線。


用2號平口花嘴,唧出黑色royal icing。


再唧多個小楷"n "。


這樣就做好了蜘蛛網。


擀開一塊長條藍色糖皮,闊度為底板外露的四倍。(例如10寸低板,放上8寸蛋糕,外露便是每邊1寸。那麼便需要4寸闊的長糖皮。)
外露低板掃上少許水,圍上藍色長糖皮。一面圍上時,一面在適當位置切割,以方便平均鋪上。但注意不要切割得太深以致低板外露。


將多餘低板糖皮切掉,再貼上絲帶圍繞低板邊。


放上深藍色6寸糖皮蛋糕。用黑色糖皮切成高樓大廈,貼在蛋糕旁邊。


用細小正方形印模,印出黃色糖皮方格,(或用小刀切成方格)貼上大廈上成燈火。


最後用字母印出英文字,貼上蛋糕上。完成!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向你訂製可以嗎?如果可以請whatsapp 63434813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