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8日星期五

Minecraft忌廉蛋糕

近年平板電腦電子遊戲第一位,可以算是Minecraft 了。我兒子在他生日前兩三個星期已多次要求我做個Minecraft 蛋糕給他,但他不要糖皮,要忌廉蛋糕。 那頭疼哦,忌廉做Minecraft 比用糖皮多許多工夫,但為了令他開心,好吧,試試看!


忌廉蛋糕不可以用糖皮,想有糖皮效果,就要用塑型朱古力(modeling chocolate)。所需材料,就是白朱古力和栗膠(corn syrup)。

做法(要提前一天準備好):
先將白朱古力放微波爐加熱。


要逐少逐少加熱,切不可一次過加熱,白朱古力很容易焦的。這裡有200克白朱古力,我先加熱30秒,攪拌;再加熱20秒,攪拌。之後逐10秒10秒加熱,攪拌至完全溶化為止。


每100克白朱力,就加入1茶匙(5ml)栗膠。


加入栗膠攪拌。


慢慢攪拌,直到剛好混合為止。


混合成雪糕般就可以,切不可過度攪拌。


用保鮮紙包好,放室溫一晚。


到第二天,它會變得像石頭般硬。但不打緊,只要用小刀切細塊,慢慢逐少搓軟滑就可以。之後再加入色素,這裡用了三種不同綠色。


再混合啡色色素。


接著做蛋糕體部份。
我沒有6寸正方型焗盤,所以用一個8寸圓蛋糕修切成正方。
用一張紙剪8寸圓形。


圓紙對摺兩次。


打開後再摺成正方形。


將蛋糕切成正方形。


再中間片開蛋糕


放上忌廉、水果做餡料。


排上3個弧型如圖。


再將剩下的一塊弧度片4塊。


左右各在邊位放兩塊。



再放忌廉、水果作第二層餡,放上餘下的正方蛋糕,這樣一隻正方體蛋糕便成型。最後外邊抺上忌廉,放入雪柜待用。



已混好顏色的塑型朱古力擀平(處理手法如糖皮一樣),用正方印模印出不用顏色的朱古力。它不像糖皮般會乾,所以多印一些也沒所謂。


牛油紙上排好綠色格子


跟據蛋糕頂的長、寬度排放剛好長度的格子圖,用間尺幫助排列整齊。


隨意唧上白朱古力令它們黏著變成一整塊


橫向,直向唧上白朱古力。放雪柜至少10分鐘。



用同樣方法舖四面蛋糕的「牆」。


雪柜取出朱古力「牆」,貼上蛋糕旁。


接著貼好其餘三面。


最後放上頂部那一塊。這樣就完成了基本蛋糕。


電腦打印出Minecraft 字體的Message,印在食用圖紙上。


放上蛋糕板上。


喜歡的話,可以再放上Minecraft 玩具。


你看他多開心!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可以訂一個給我八歲的兒子嗎?接受訂做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兒子也超喜歡這個遊戲的~你兒子的玩具 跟我兒子的一模一樣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~那可以請教你蛋糕做多高?小方塊的尺寸...
    我也打算DIY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用了2cm X 2cm的四方印模來做小方塊,要做多大的蛋糕就隨你喜歡,總之長、寬、高都是雙數cm就可以。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,請問一下,用朱古力皮包蛋糕外,做塑形的朱古力皮是怎樣調配呢?朱古力皮就是比糖皮冷藏後不會軟化出水是嗎?請指教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