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

白糖花cupcake tower

這款簡簡單單的大糖皮花蛋糕配上小糖皮cupcake,排放在多層cupcake架上, 顯得相當大方。但許多人會因為cupcake架貴,而且只是用一兩次,收藏麻煩而卻步。今次我除了教大家怎樣做蛋糕外,同時亦教大家怎樣DIY cupcake架,自己動手做平得多!


先做糖花部份:
需要3個尺寸不同的特大5瓣花模,圓頭棒、海綿墊、淺口中型碗(放上錫箔紙)


大模印出糖皮,放海綿墊上,用圓頭棒滾動壓糖皮邊,令花瓣更生動自然


放在碗中


印出中號花瓣,用相同手法處理花瓣邊


大號花瓣中央塗上食用膠水,放上中號花瓣,兩層花瓣之間用廚房紙或薄海綿隔開,不要重疊在一起


處理細號花瓣也和中號花瓣一樣,同樣用廚房紙或海綿隔開,這樣花朵才有層次感


這個蛋糕同時配合了30隻cupcake 做成一個tower, 這30個cupcake也放上細版本的糖花。這細糖花的做法與上面的大糖花一樣,只是用了細號(即一般尺寸)的5瓣花模來做


糖花略乾後,中間塗上一點食用膠水,再貼上銀糖珠佢裝飾,待完全乾透(至少要待上兩三天)


做蛋糕部份:
6寸蛋糕抺上一層薄奶油


包上白糖皮


蛋腳塗上royal icing (作用是膠水)


貼上銀糖珠


再放上大糖花,這個cake on top 便完成了


至於cupcake,只要唧上白奶油兩圈


放上銀糖珠


最後放上小糖花便完成了


Cupcake 架做法:
我準備了不同尺寸的白色蛋糕板(也可以用銀色蛋糕板)和直徑3寸、高4寸的發泡膠圓柱體。這種發泡膠可以在淘寶買到(打保麗龍圓柱體就找到)。


用原子筆在蛋糕板正中央點上圓柱體位置(蛋糕板的底、面也要點上)


跟著點好的位置,將圓柱體用熱膠槍(glue gun)貼在蛋糕板上。(必須用glue gun才可以將它們貼得牢固)


這樣就可以弄好一個結構穩固的便宜cupcake 架


將蛋糕和cupcake排放在架上,完成!


整齊美觀,大方得體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