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

Frozen 冰雪奇緣兩層糖皮蛋糕

冰雪奇緣的主題是冰天雪地,我用了兩個分別6吋和9吋蛋糕,包上藍色糖皮為背景,再鋪上白色糖皮為雪景,最後配上小玩具,就成了令許多小女孩喜歡的蛋糕。





首先用雪花印模印出雪花6個,再插上20號糖花鐵線,待乾.



6吋蛋糕包上淺藍糖皮, 9吋則包上藍色糖皮。



輾開一塊12吋直徑的圓白色糖皮,邊緣切成波浪紋。



如圖般鋪上9吋蛋糕上。




放上6吋蛋糕,同樣的輾開一塊9吋直征大的圓白糖皮,邊緣切成波浪紋,再鋪上6吋蛋糕上。



用大小不同尺寸的雪花印模,印出白、灰、淺藍、藍色的雪花,再貼上蛋糕上。




字母模印出生日者名字。



在字母上加上白色糖皮裝飾成冰雪。




將字母、雪花棒放上蛋糕上。




最後放上小玩具, 完成!





22 則留言:

  1. 超美的!請問這雪花模還有小人偶是在哪邊買的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在淘寶買的。只要打「雪花翻糖印模」和「frozen人偶擺件」就會有許多任你挑。

      刪除
  2. 冰雪奇緣蛋糕有賣嗎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有呀, 1月中會有蛋糕課程,包括唧花基本技巧,唧花蛋糕,cupcake 裝飾,同糖皮蛋糕等等。詳情將會12月初響Facebook 嘅 Honglingcakeworld fan page 專頁公布。你先like 咗我 fan page 專頁先,就可以收到開班詳情資料喇!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這款冰雪奇緣蛋糕有賣嗎?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對唔住,我而加響Sydney, 接唔到你order呀

    回覆刪除
  6. When bAck? Wanna order, used on 12/4, ok ma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…兩層蛋糕中間需要加柱支撐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請問你現在有做冰雪奇緣蛋糕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回覆
    1.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市面上有蛋糕支柱賣架(塑膠), 如果搵唔到,可以用即棄圓柱型筷子當支柱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有揾到有得賣 七柱高的柱子。請問是否將該柱子穿越上和下層的蛋糕?如果可以的話,可否示範?感謝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不白什麼7柱高? 你是指7寸高的支柱? 支柱的直徑是多少?

      刪除
    5. Sorry 我打錯字
      是的,七吋高(18cm高),直徑1.8cm。
      淘宝商品:翻糖用罗马柱 蛋糕支撑柱 翻糖蛋糕支架 翻糖装饰 多层蛋糕支柱 http://b.mashort.cn/S.P29X8?sm=f397c9 (👉👉👉复制整段信息,打开手机淘宝可直接访问👈👈👈)

      刪除
    6. D種係羅馬柱,係將兩層蛋糕分開相矩7Cm, 上層係昇高(唔係sit on top), 所以唔啱用。你應該買d款,將木柱切成下層蛋糕一樣長度,放3至4條支柱響下層就可以。
      淘宝商品:实木 翻糖蛋糕必备支撑打桩柱5根 每根30厘米/50厘米可选 4mm直径 http://b.mashort.cn/S.PqSTv?sm=a9d6d2 (👉👉👉复制整段信息,打开手机淘宝可直接访问👈👈👈)

      刪除
  10. 想請問糖花鐵線可在那兒買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我諗響大間烘焙店會有得賣(我唔係響香港,響悉尼架),但淘寶就肯定有得買,你打《糖花鐵線》就搵到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