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

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糖皮蛋糕

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裡的漫畫英雄一直很受男孩們歡迎,自己動手做也一難。每層可做出你喜愛的英雄人物。今次我做了 Captain America 美國隊長作下層和 Ironman 作上層。你也可以做: 蜘蛛俠、Hulk、X-man 等等不同角色,靈活多變。




先包好9吋蛋糕。



利用Ribbon Cutter (用pizza cutter 或尖刀亦可)切出半吋寬長藍色糖皮。



貼上蛋糕腳上。



做美國隊長盾牌標誌:
準備幾個不同size的圓模。細模印出藍色圓糖皮,再印出紅色圓糖皮,棄掉它,將剛才印出的藍圓糖皮放入,用少許水將它們黏好。再用中模,印出紅色糖皮成一圈如圖。


用星型模印出藍色中間,棄掉。再印出白色糖皮星星放回中間,用少許水黏好。



用相同方法,利用大細不同size的圓模切出盾牌外圈白色、紅色交替的效果。










做好盾牌標誌後,貼上蛋糕旁。



利用 Wilton Cake divider 準確地將蛋糕分成8份。 將標誌作為第一點,在其餘七點貼上1吋寬的紅長條。



包好紅色6吋蛋糕。
利用小工具壓出黃色幼條糖皮。 (用小尖刀切亦可)




黃色糖皮長條貼上上層蛋糕腳上。



從網絡下載 Ironman 紙樣,跟據蛋糕高度打印出適合size。



擀開黃糖皮,將頭型紙樣放上。



切出頭型糖皮。



再切出其他黑色部份,貼上臉上。



最後再貼上上層蛋糕上。
這時,蛋糕經已完成。



你亦可以放上英雄人物玩具,令蛋糕更完美!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

    我是新的食譜分享網 《Cook1Cook 煮一煮》的編輯 Chris !
    平時很喜歡看你的食譜分享文! 對喜歡烹飪用戶的我來說真的很實用呀!
    我們想邀請您在《Cook1Cook 煮一煮》分享食譜~
    我們這邊將提供宣傳資源~
    讓您的食譜在《Cook1Cook 煮一煮》 60萬人氣FB粉絲團 上免費曝光 !
    請您不要錯過增加食譜讀者人數的曝光機會!

    謝謝你!
    祝您食譜讀者人數蒸蒸日上!
    ------------------
    Chris Chan
    Website: http://www.cook1cook.com
    FB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ookonecook
    E-mail: info@cook1cook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