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星期四

嬰兒糖皮蛋糕做法+步驟




今次是一個 Baby Shower 蛋糕,慶祝在媽媽肚裡的女嬰快將出世,所以色調以粉紅色為主.

做法如下:


Step 1 



Step 1
圖一: 嬰兒鞋仔做法請參照此連結: http://honglingcakeworld.blogspot.com.au/2014/05/blog-post_1.html
圖二: 用蝴蝶矽膠模印出糖皮蝴蝶
圖三: 用紙摺成W形,將蝴蝶放在紙中央V形坑上待乾


Step 2



Step 2
圖一:花邊模印出嬰兒被
圖二: 被周邊用牙簽刺孔作裝飾。另搓好一小塊糖皮成橢圓形球體型作嬰兒身軀
圖三: 肉色糖皮搓成嬰兒頭,搓一極細糖皮貼在正中央作鼻子。 頭頂用粉紅色糖皮包好作嬰兒帽。 另用極細花模印出花型,貼在鼻子下方作奶咀.
圖四: 身軀放被下,貼上頭部,被邊再貼小白糖皮花裝飾。 最後用可食用黑筆畫上眼睛。


Step 3



Step 3
圖一: 粉紅糖皮搓圓球,刺上孔如圖
圖二: 壓花紋器壓出花邊,貼上圓球作裝飾
圖三: 搓白色手抦,待乾後,塗上食用膠水再放入圓球孔上,即成嬰兒玩具。

Step 4

Step 4
圖一: 包好10吋蛋糕,注意蛋糕板亦包上糖皮
圖二: 蛋糕腳、蛋糕板貼上絲帶
圖三: 將蝴蝶、嬰兒、鞋子和玩具放上蛋糕,完成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